close

03222009-Horse-01.jpg 

地點:Horse trek in Te Anau

 

 

看到上面這張帥氣的英姿應該知道我要說的主題是啥了吧!

沒錯!

就是Horse trek~~~

其實老早就想要到NZ來騎馬了!

Queenstown發現騎一個小時竟然要價NZ100(也太坑人了吧!)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我萬般survey之下看到Te AnauNZ80/ 3~3.5 hrs的行程

反正我本來就會到Te Anau來騎騎馬也不賴說~~~

所以一到Te Anaui-site就這樣子訂啦!

本來是想休息一天才騎的(畢竟我之前去走兩天track腰酸背痛的!)

可是今天天氣真的蠻好的+明天根本沒有book

於是擇日不如撞騎()就是今天下午2:00開始我第一次的riding

03222009-Horse-02.jpg 

我們一行人有五個女生(包含我在內)

教練開始要選馬給我們騎的時候

有問過大家騎馬的經驗

我就很孬種地說我完全沒有經驗(眼中不時透露出恐懼)

我想我的教練大概想說那妳幹嘛來啊????

不過往後看你就知道我這孬種才能夠好好存活著並且寫這篇Blog給大家看~~~

反正教練就很好心地分配一隻有經驗的老馬給我─Babe(約莫50歲左右)

而且Babe是跟在教練後面的第一隻(看她經驗有多老道,其他馬都要跟著她喔~~)

其實這邊的馬匹都訓練得很好

不需要你特別駕馭牠,牠會自己跟著教練的馬走

可是馬畢竟是野生動物所以難免會想去吃吃草或是走錯路之類的

這時候教練有教我們如何讓馬左轉右轉或是如果走太快如何停下來之類的

本來以為大概是不會用到

沒想到一開始Babe就走錯路(just me看有多尷尬!)

還好真的踢踢馬的肚子拉拉韁繩她就真的轉彎回來的耶~~~(Babe你真的好乖呦!)

03222009-Horse-03.jpg 03222009-Horse-04.jpg

其實這間農場還規畫蠻好的

我們走的路線其實是故意經過不同的景色

有草原、芒草原、河流、灌木叢……反正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多多拍照吧!

可惜坐在馬背上真的很顛耶~~~無法拍很多照片

尤其Babe只要有個小上坡就會小慢跑起來

如果我還顧著拍照那恐怕會掉下去吧!I guess

其實馬匹還是無法完全照著教練的指示走

像是一些路段有些馬還是不敢走,需要人下去用牽的才能夠過去

不過我的Babe超勇敢的,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看到Babe過河的英姿了沒!沒有在害怕就這樣衝過去啦~~~

03222009-Horse-05.jpg 03222009-Horse-06.jpg 03222009-Horse-07.jpg

到了中途教練就停下馬來讓我們跟馬休息(應該是馬需要休息吧!因為我們完全沒動阿~~~)

拍拍照片跟喝喝下午茶(還有juice and muffin~~~NZ80元來說算不錯的吧!)

看看Babe是不是很高壯阿(雖然形容女士高壯並不是很好的形容詞啦XD)

可是就是一副很值得信任的樣子

可惜Babe並不喜歡跟我合照

只要我一靠近她的臉要自拍

她就把我的頭給頂開(也太不給面子了吧!)

所以只好遠遠地拍啦!

BTW, 之後大家要去騎馬的時候要記得的一件事情

就是帽子,它很重要可是也太緊了吧!

剛帶的時候還好,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我的太陽穴被它勒得快要發瘋了啦~~~

但是人在馬背上又不能把它拿下來

只好左移右移喬一個比較好一咪咪的位置

所以~~~朋友啊!帽子要慎選阿~~~

 

 

吃完下午茶之後就要上路回家啦!

這時候發生了慘劇~~~

因為農場不僅有horse riding還有四驅車的活動

馬匹一聽到四驅車的引擎聲整個很興奮

Babe都無法抵抗這樣的聲音

就開始往前狂奔

這時候我才知道馬狂奔起來真的是坐不住耶~~~

整個人都彈跳起來

腳踏板都飛開,我僅僅只是靠著疆繩拉著

就算是緊緊拉著韁繩Babe也只是慢一滴滴而已

還好前面有鐵柵欄所以跑一下下Babe就停下來了!

但是後面的人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有兩個人都被甩下來(還是姊妹耶~~也太衰了吧ToT)

不過外國人真的超勇敢的

即使被甩下來還是能夠再次爬上去(要是我早就哭著叫媽媽啦~~~)

所以之後我就超警戒的(連拍照的遊興都沒啦!)

果不其然,有一就有二

那兩匹馬在這之後就超不穩定的

隨便一點其他地形(上下坡)就又開始跑跳

所以那兩個人又被甩下來了!

那個小妹妹(大約只有10來歲吧!)手還受傷(當然有小哭一下~~~只有一下下喔!Brave!!)

那匹闖禍的馬連教練要拉他都無法好好制服

瘋狂地想要吃草、跳來跳去的

我其實雖然坐在Babe上面還蠻穩的

可是心裡超怕會被甩下來的(所以即使帽子緊到讓我抓狂,這時候覺得只有它能夠幫助我阿ToT我雖然沒有志玲姊姊的美麗,不過我也不想學她被馬甩下來阿~~~)

本來還想跟教練說不然我們下來都用牽的好了

結果教練一把抓住兩匹馬用走的

我們其他人還是得要在馬背上繼續走完(有沒有要這麼拚命啊???)

最後還是安全走完這個行程(阿彌陀佛第二次了!)

驚嚇度勝過昨天的牛大爺!!!

 

最後教練跟老闆娘講這個情況

老闆娘也只能說Oh!! Really?? Are you alright?? Poor girls.

一些我覺得根本沒有建樹的回答

基本上四驅車不應該跟騎馬放在同一個時段吧!I think

也沒有賠錢或是幫她擦擦藥之類的

最後我問她馬匹是不是對車子的聲音很敏感

結果她說基本上牠們有訓練過就算車子從牠們旁邊開過也沒有關係

今天不曉得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問題之類的(沒有建樹的回答again)

所以說雖然我很孬種

但是因為我的孬種還好有選到Babe

不然的話…..

就無法在這裡打這篇blog給你們看啦~~~

這兩天我真的很lucky~~~

但是過了一天後的現在

我的股關節已經疼痛到不行ToT

我想常騎馬的人應該屁股構造跟常人不同了吧!

騎馬真的可以嘗試一下啦!(畢竟在TW也不大可能有這種經驗)

不過真的要小心一下安全喔~~~(安全帽要戴好,阿彌陀佛要多念幾遍!)

 

 03222009-Horse-08.jpg

 

這就是那隻Crazy的公馬─Magic(一整個超愛吃的,脫韁似的野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