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work.jpg  

圖片版權所有:http://photo.xuite.net/tkuetufo/4893736*2

(心裡有點虛,不過要拍這澎湖花火可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第一次觀賞的攝影肉腳還是好好地抬頭仰望就好,其他的就交給厲害的攝影高高手們來紀錄吧~~~)

 

OK!鏡頭轉回來第三天早上,在嗑完希拉小宿買來的早餐之後,又不死心地去環七美島逛了一圈,又熱到口乾舌燥,回來灌了幾杯冰開水後,下午就搭船回到馬公,原諒我們沒有特別紀錄下來,一來是因為太熱、二來還是因為太熱、三來就是因為太熱不想拍......這樣懂了吧XD

05122011-01.jpg  

回去前,中午在七美唯一媲美五星級飯館的大骨湯麵吃完午餐後才肯上路,這蛋餅皮可是現做的喔!不像平常吃的脆脆的餅皮,是屬於軟軟卻很厚的蛋餅,各有各的好吃之所,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脆脆的蛋餅,但這份卻相當有飽足感呢!

05122011-02.jpg  

又坐了兩個多小時的交通船後,將行李搬到了上篇提到的益美民宿,明顯地發現觀光客變多了!啊~~~原來大家都是要來看花火的,不過離花火施放時間(PM9:00)還有一段時間,正巧第一天來的時候想要吃的郵局口蔥油餅開張,還是先吃點蔥油餅墊墊胃吧!

05122011-03.jpg  

排這蔥油餅還真不是普通難排,一下子就湧進超多人的,不過還是順利買到,跟一般賣的蔥油餅不大相同的地方是老闆娘旁邊有提供醬料以及小黃瓜絲,看前面的客人不客氣地狂加,我一拿到餅後也想依法照作,可是......這剛起鍋的蔥油餅也太~~~太燙了吧!前面客人買這麼多還一個個加料,是練過金剛不壞還是鐵沙掌啊???害我在攤位前狼狽又怕燙地加了好幾瓢的辣醬跟小黃瓜。
不過這蔥油餅真的挺好吃的,用油鍋炸的餅皮照理說應該蠻油膩的,老闆娘會在油鍋前先等油滴一陣子,另外加上小黃瓜也能平衡這蔥油餅的油膩感,而辣醬是一定要加,雖然我不大吃辣,加進蔥油餅裡頭倒是滿畫龍點睛的,人客呀~~~一定要來嚐嚐喔!

05122011-04.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了許家村,雖說這小小漁村是以壁畫聞名,老實說......我想......大家來看過便知道了(神秘狀),除去壁畫,這倒是個寧靜且很有特色的小漁村,喜歡這像是小朋友塗鴉的小船,在這缺乏色彩的許家村另有眼睛一亮之感。

05122011-05.jpg  

不像今天的馬公市區,許家村遊客少的可憐(應該說只有我們兩個吧!),一眼便瞧見掛在吊橋上的搖椅,剛好能眺望西落美景,雖然當天陰濛濛的,卻另有一份美感~~~特別的是這整個吊橋還有搖椅全是漂流木搭建的,很穩固,但坐在搖椅上有一種坐在船上的暈眩感,En光坐上幾秒鐘就喊著:要吐了!其實不是真的搖晃,而是這建立在海上的搖椅產生的錯覺罷了!相當有趣喔~~~

05122011-07.jpg  

05122011-06.jpg  

05122011-08.jpg  

附近也有古厝,卻是廢棄的古厝,老實說這在澎湖很常見,斷垣殘壁的屋子裡頭滿是雜草叢生,有一種蒼茫之感,另外En也說有一種可怖之感,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外加被難得遇見獵物的爆蚊啃了幾下之後,隨即放棄地快步離開

05122011-09.jpg  

欲離開前,驀然瞧見一隻全身逆毛小橘貓,看起來也不是個好惹的傢伙,似乎催促著我們趕緊離開,聽著遠方廟宇前傳來的悠揚歌聲,敲鑼打鼓地唱著不知名的謠曲,我想是真的該回市區看煙火囉~~~

 

影片版權所有:

觀賞心得:就我在日本以及台灣觀賞花火的經驗,老實說並不是很好,不是人多嘴雜就是煙霧瀰漫,一點點看花火的浪漫都沒有,不過這次的澎湖花火節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1. 首先是地點,我們提早40分鐘先在籃球場邊佔了個好位置,本來還以為太遠大概不會太有臨場感(還真是大錯特錯呀~~~)!當煙火一施放,隨著高潮起伏,竟然越放越高,越放越近,就跟旁邊小妹妹大喊:好像在看3D電影喔!真的不騙你,有好幾次都覺得煙火幾乎都要落在我頭頂上了呢!所以說,地點很重要,別趴在海邊欄杆上看,不僅腿酸而且也超乎脖子仰視角度,還是在籃球場邊觀看得好,不僅可以坐著,放高空煙火的時候視角剛剛好呢~~~
2. 再者就是時間,約莫15分鐘的時間,其實太長的煙火也不過是放爽的而已,人的視覺還是會疲憊,張著嘴驚呼:哇~~~也是很累的事情呢!澎湖花火這個長度我覺得剛好是讓遊客益猶未竟的施放長度呢!
3. 最後是氣氛,因為都已經跨海過來看花火了!每個人都嘛是抱著一種期待的心情,不會有那種路人甲乙丙丁煞風景地說:ㄚ又沒什麼~~~然後擋住你的視野揚長而去,大部分的人都超配合地在適當的時機「哇~~~」「是笑臉耶~~~」「愛心愛心啦~~~」這樣是不是很有氣氛呀!而且當天5/12我們還遇到人家現場實境求婚秀呢!果然是只有在澎湖才有的浪~~漫呀!

總之若是只來澎湖一次的各位千萬別忘了澎湖花火節喔!當然我想來過的人客是不可能只來一次的啦~~~個人覺得是不輸東南亞的度假勝地喔!

arrow
arrow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