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Scallywags Traveller’s Guest in Queenstown

Ya-00.jpg Ya-01.jpg Ya-02.jpg Ya-03.jpg

Ya-04.jpg 


其實是因為小燁的關係才住進這一家backpacker的
因為有免費接送啊!(謎之聲:會不會太勢利了一點阿~~~)
不過至少這裡比之前的Resort lodge好太多太多了!(可惜老闆有點機車!)
這裡其實位於Queenstown的市區約有走路20分鐘的路程,而且是位在上坡
不介意練身體的各位其實可以考慮看看
反正老闆會免費pick up(but只限於下午時段,看有多機車!)
房間倒是真的還蠻不錯的啦!
像我住的share room for girl每個床鋪都有電燈還有拉簾
還有衣櫃跟梳妝台(反正櫃子還蠻多的很適合放一些小東西,不過最怕的是落東落西的)
只是老闆品味有一點怪會放一些奇奇怪怪的裝飾品
廚房雖然小不過基本上都還蠻齊全的
如果喜歡跟英國人交朋友的話蠻推薦來這裡的
不知道為啥這裏的英國人還蠻多的(應該說基本上都是英國人吧!除了小燁跟我)
而且是年輕的英國人喔!(因為我遇到蠻多老一咪咪的英國人,年輕人反而比較少見~~~)
BTW, 沒有棉被(Duvet)晚上會粉冷喔!還好小燁有睡袋(sleeping bag),每次遇到沒有棉被的backpackers都會遇到好心人士大力相助,真是太感謝了!不過這家只有毯子(blanket)沒有棉被感覺很詭異耶~~~(租金NZ3/次)
不過twin room and double room就有棉被,view也好很多說(真是太機車了!)


費用:NZ25/night

推薦度:三顆半星(老闆有點機車,倒扣半顆星!)


PS. 如果要住在Queenstown其實如果有自己開車的話不用害怕沒有地方住喔!有些地方雖然遠一點不過價格便宜又少人 (share room變成single room還蠻常見的),聽說Lonely planet裡面還蠻多誘人的hostel可以住的,但是如果只是短期買一本或是帶來也太麻煩的吧!最好可以跟人家借來看一看(完全就是想靠別人阿~~~)

 

 


10. Purple cow in Wanaka

Wanaka-01.jpg

 Wanaka-04.jpg Wanaka-02.jpg Wanaka-03.jpg 

這間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紫牛(挖咧!幹嘛不取紅牛或是藍牛阿???)
其實與其稱它為BBH還不如稱為一間hotel
因為這實在是太大間了!
住的人也太多了一點吧!
整個就像是飯店式的管理咩~~~
少了一點點那種BBH會有的溫馨感
所以如果你是抱持這要有家庭式的feeling那我建議你千萬不要來
如果你只是來待個一兩天就走,不想應付太多人的話,這間purple cow還蠻適合的(因為本人剛好就位於想要宅宅感覺的時候,這間backpacker剛好提供我很不錯獨處的空間)
我住的是share room for girl
沒想到還有一間小小的盥洗間+浴室
想不透這麼小的房間怎麼容得下這麼小的bathroom啊???
廚房跟起居室蠻大又蠻乾淨的
一到晚上九點過後就會有超多人在這裡活動(打打撞球、乒乓球跟看電影之類的),喜歡social的人這裡還蠻適合的喔~~~
對了!這裡還有DVD可以免費借用(可是卻是盜拷的,NZ不是抓得很嚴嗎?怎麼會有backpackers這麼囂張啊???)


費用:NZ25/night

推薦度:三顆星(人太多了,所以走動的噪音蠻多的,扣分!)



PS. 在這裡遇到一個英國人待在NZ已經兩個禮拜,可是卻兩個禮拜都睡不好,更慘的是她還住在這間purple cow,晚上真是精采啊!乒乒砰砰地,結果她一個晚上都沒睡好ToT我只能說還好老娘什麼不厲害,就屬睡覺睡得最好啦!這在旅行中反而是一件好事阿~~~





11. Franz Josef Glacier YHA

FJ-YHA-01.jpg FJ-YHA-02.jpg FJ-YHA-03.jpg FJ-YHA-04.jpg


這間就是聽說五星級的YHA
其實有點言過其實啦!
總之就是很大間的YHA而且設備很齊全
Franz Josef是一個很小的地方,因為冰河的關係才算是個五臟俱全的小鎮
這間YHA竟然可以蓋的這麼大可說是拜冰河之賜阿!
不過我也說過YHA跟BBH比的話,還是少了這麼一點點味道
廚房有兩間(不過用具還真是少得可憐阿~~~會不會是爬完冰河大家都累了!也不會有人想要煮飯,乾脆就放它去吧~~~)倒是調味料出乎我意料之外多得嚇死人,基本的有之外還有很多香料喔!(例如:薄荷(mint)、檸檬胡椒鹽(lemon pepper)、咖哩(curry)、肉桂(cinnamon)……反正你想得到的都有啦!)
有TV room之外還有桑拿(sauna)喔!真是神奇耶~~~傑克!
基本上就是個麻雀很大五臟很全的地方
很推薦如果要來爬冰河的人來住一趟喔~~~




費用:NZ28/night

推薦度:三顆半星(有點小貴,倒扣半顆星!)






12. Global Village in Greymouth

Greymouth-01.jpg   

在Greymouth待的兩天裡都是在下雨
難怪rainforest全都集中在West Coast了!
因此對於不能出門的我hostel就是很重要的地方啦!
幸好這次我找的這間Global Village是一間很有氣氛的hostel
整體裝潢是以非洲風格為主體
伴隨著一些不知從那裏得來的佛像跟小人頭之類的圖騰
房間不算大,不過睡下鋪有一個好處就是旁邊有一個可愛的小椅子可以放東西

Greymouth-02.jpg
看!Black睡得多爽阿~~~(ㄟㄟㄟ這是我花錢買的為啥是你先睡啊??)

 

Greymouth-03.jpg

Greymouth-04.jpg
客廳是我最愛的一個地方
泡杯茶,帶著你最喜歡的書本
找個最合你胃口的沙發就窩著吧!
晚上老闆會燒著壁爐讓大家熱呼呼地看書
不想要看書還有電影間可以讓大家挑電影來看(雖然沒有女巫店來的多,不過也算是應有盡有了啦~~~)
就降!這兩天讓我看完了一本英文書(雖然還是好多字都看不懂ToT)


BTW, 這間hostel老闆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跟kayak來使用,後花園有直通河流的小徑,本來是想要玩玩kayak,但是當天一早有個女生也是自己去玩kayak結果一整個翻船不說,連kayak都漂走了!氣得老闆還去把他的kayak追回來,我目睹一整個經過,最後只好摸摸鼻子乖乖在起居室看書吧XD

其實這裡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離市區有點遠,不過Greymouth的市區也不大就是了!離Global Village不遠處有一個New Word(supermarket),所以採買食物還算方便,就是離市區跟海邊有點遠,推行李還蠻辛苦的就是了!

 

Greymouth-05.jpg 
PS. 這裡牆上貼了很多佛像頭跟非洲圖騰之類的木雕,白天看是還蠻賞心悅目的啦!晚上上廁所的時候還真的怪恐怖的說~~~

費用:NZ21/night

推薦度:四顆星(便宜又大碗喔!)

 

 

 

13. The bug in Nelson

 

 

會住到這間Bpkrs是因為Free bike and internet/wifi在吸引著我

有免費的Bike還蠻有用處的說

因為可以騎到海邊或是Centre of NZ去逛逛(比起用走的快太多了~~~)

更別說免費的Wifi internet對我來說簡直有如神蹟阿~~~

不過沒想到這間Bpkrs的老闆Anthony人帥又和善(不過有時候我覺得他的笑容還蠻假的XD)

更有Free pick up, drop off and luggage storage

連我要到Abel tasman那天也是載我到Bus stop去坐車(真不知道是時間太多還是怎樣???人也太好了吧!)

早上還有免費現做的麵包可以享用(不過要早一點起床,晚起的鳥兒沒麵包吃阿~~~)

這間Bpkrs不算大,不過五臟俱全

唯一要說缺點的話應該就是廚房太小了!

洗碗槽只有一個,所以一到晚上六點就還蠻擠的

而且housekeeping的人也太愛乾淨了吧!

只要是以塑膠袋形式放在地上的東西很容易在AM10:00被打掃掉

我的個人碗筷以及洗髮精就這樣消失於無形之中啦~~~(所以還是好好地放在櫃子或是自己的行李裡吧!)

我住的這幾天剛好遇到Easter以及有兩位很愛party的外國朋友

幾乎每天晚上在起居室喝開了!

還會跟我的法國室友索吻呢!(親臉頰啦!別想歪了~~~)

本來是覺得蠻恐怖的,沒想到就是很可愛的酒鬼罷了XD

喜歡熱鬧或是免費交通接送的各位可以考慮這一間喔~~~

 

 

The-Bug-02.jpg The-Bug-01.jpg

 

費用:NZ20(dorm room)/per night

 

評價:四顆星(老闆很帥多加半顆星^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