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Southern Comfort in Invercargill

其實會來Invercargil一部分因為不想直接從Dunedin飛奔到Queenstown要坐好長的一段公車呢!
另一部分是想要看一看最南端的Stockbucks
可惜我這個大路癡
也沒有事先做好路線規劃
所以即使有跟人家問路還是沒有找到Stockbucks(不過就算找到了它也關門了啦XD)
因此也是在BBH系統隨便選了離下車地點最近的Southern Comfort
其實這間backpacker還不賴
四人一間的dorm room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
還有一天30分鐘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需事前預約啦!)
不過有一點不大好的地方就是它沒有棉被或是毯子
是要叫我自己拿睡袋過來是不是阿~~~
這可是NZ最南端的城市喔!(如果是冬天就冷死了T3T)
還好那天的天氣相當炎熱(還是我身體變好了阿XD)
再加上在Oamaru遇到的Lynn也坐同一班車(真是天助我也阿~~~~)
她有睡袋+毯子所以很義氣地借了我一張毯子蓋
到了半夜開始飄起雨來了!
大約凌晨六點鐘左右被冷醒
穿起我的大外套繼續睡(果然身體真的變好了!)
就這樣在Lynn的協助之下順利度過第一次沒毯子的窘境
廚房跟用餐室都還蠻乾淨的
除去沒有棉被這一點我覺得一切都還蠻不錯的喔!

費用:NZ23/night

推薦度:三顆半星



 

7. Resort Lodge in Queenstown

我本來是貪圖他的免費網路跟超靠近i-site而來的
沒想到這已經是過期的消息啦!
現在2009年這裡的WiFi已經要價NZ10/24hrs(真是不甘心啊!)
既然除去免費網路的因素
這間backpacker真的是我住過最爛的一間耶~~~
其實要說設備他大致上都有啦!
廚房(設備超少倒是!)、用餐間(超多西方人在那裏喝酒,有點難打入兼使用)、浴室+廁所(每一層樓只有一間是怎樣!很難排隊耶~~~)、吹風機(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有吹風機真是料想不到阿~~~)
房間裡超小不過竟然還有電視跟電話
可是又不可能在大家都在看電視或是睡覺的時候打電話(立意很好!卻很難使用!)
總之就是在這裡待四天就對了!之後就不會再靠近這家backpacker啦!(什麼resort阿~~~都是騙人的啦!)

費用:NZ24/night

推薦度:兩顆半星

Queenstown-02.jpg
不要被它的外觀給蒙騙了!實際上超爛的~~~

 

Queenstown-01.jpg

看到沒!小小的三角形死角竟然還要擺四張床&電視跟電話,最重要的是窗戶不能開(房間裡味道蠻不好的!我覺得有果醬的味道Why??),直接跟外面的陽台相連,所以到半夜大家還在開party的時候,我們這裡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8. Rosies backpacker homestay in Te Anau

Te-Anau-01.jpg
這是一間從我在Oamaru就聽說很棒的一家bpkers
因此早早就已經預定兩晚的住宿
它是一間兩層樓的房子
外面有停車場跟很大的後院
我住的是share room(總共有四張床)
其實我是住旁邊沒有上下鋪的一張床(lucky!!)

Te-Anau-02.jpg

Te-Anau-03.jpg
是怎樣?? Black很愛來搶鋒頭耶~~~
每次到一個新環境最先上床休息的也是他

Te-Anau-04.jpg

Te-Anau-05.jpg
很寬敞的起居室跟乾淨的廚房
有鋼琴跟吉他(因為Rosie很喜歡彈奏,如果要Rosie pick up at i-site最好不要選擇星期日,因為他要到教堂去彈奏)


Te-Anau-06.jpg
其實Lake Te Anau好像不是很有名或是很漂亮的湖景聞名的
大家會來這裡是因為這裡離Milford Sound蠻近的
所以會在這裡小住然後一早到Milford Sound去
可是我覺得沒這麼難看啦!(雖然我也真的拍很少照片)
至少是個紀念吧!Lake Te Anau~~



費用:NZ28/night

推薦度:三顆半星(其實都不錯啦!只是熱水有點不夠熱,洗到一半會有點冷到啦!還有就是離i-stie距離真的太遠了~~~走路要25~30分鐘吧!遠斃了!)





9. Poplar Lodge in Arrowtown

Arrowtown-01.jpg

因為Arrowtown是個很小的小鎮
在加上很接近Queenstown(開車大約25分鐘左右)
所以還蠻少人住在Arrowtown的
所以住在這間Poplar lodge就還蠻清幽的
整天可以看不到幾個人
好像自己在家裡看書看電視用電腦
最棒的是老闆還會給NZ2(20MB)額度的WiFi Zenbu)
我覺得老闆真的蠻用心的啦!


Arrowtown-02.jpg

Arrowtown-03.jpg
我住的是share room(三人房)
因為真的住的人很少所以只有我跟另一個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人住
她其實還蠻晚回來的,所以感覺只有我一個人住
其實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說~~~(雖然她本人有點龜毛!)
每個人還都有一個檯燈跟大約兩個櫃子可以放東西


Arrowtown-04.jpg
乾淨的廚房(可是真的蠻少人使用,而且用具有一咪咪少啦!)


Arrowtown-05.jpg
寬敞的起居室(老闆還把桌子重新拋光,也太閒了吧!)
有電視跟柔軟的沙發(對於我還隱隱作痛的屁股真的太舒適啦!)


費用:NZ24/night

推薦度:四顆星(因為住的人很少,整間房子感覺就是自己的,加上還蠻喜歡Arrowtown的環境,外加半顆星!)

 



後話:在這裡發現有兩本中文書,我看了其中一本「潛水鐘與蝴蝶」,在一個很優閒的下午,有點悲傷的故事,卻讓我覺得現在至少我還很健康,還有很多夢想可以完成,有些事情真的要及時完成,有時候當我們覺得可以延後再做的時候,都已經太遲了~~~所以,在這裡我想跟我的家人以及朋友說,有你們真好!我很愛你們喔!(雖然當面真的很難說出口,說的老是一些難聽的話,哈哈!但是我的內心還是有很柔軟的一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