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Z已經有十多天了!

算算也住了四五種的Hostel

因此是時候該來介紹我所住過的BBH and YHA

我想這也是對將來要到NZ來的各位朋友有所幫助的資訊吧!

 

 

1.      Frauenreishous Women Hostel in Christchurch

 

不用我來介紹這已經是網路上大家很推的hostel just for girls

是個很溫馨很漂亮的白色小屋(人稱巫婆屋^____^)

一看我們的房門就知道這個主人很用心

還把房間門漆成可愛的粉紅色(我這五天住的是17)

二樓的share room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陽台+穿衣鏡+小沙發

住下鋪的還很貼心有一個小桌子可以放一些雜物(看看我的是不是放超多的咧~~)

上下鋪都有一個看書燈,其他人睡著時還可以點著看書呢!

離市區走路約莫10分鐘

有免費的bike and laundry可以使用(but烘衣要付費)

廚房設備基本上應有盡有,還有好喝的熱巧克力可以喝喔!

 

費用:Share room NZ23/night (住一個禮拜以上只要17元喔~~)

 

推薦值:四顆星

 

CHC-01.jpg CHC-02.jpg CHC-03.jpg

 

2.      YHA in Lake Tekapo

 

Lake Tekapo是個小小小鎮啦!

所以可以住的地方不多

這間YHA是以靠近湖面並且有無敵湖景的休息室聞名的

吃東西的地方也可以看到有很不錯的view

廚房相當乾淨(不過這當然是剛清掃完的時候)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家YHA真的沒啥好住的

因為房間超小而且沒有對外窗戶

這也促使我不想待在房間裡打blog而是跑出去拍照(算是因禍得福吧!)

如果你自己開車來的話

也可以camping在外面(費用NZ10/night),不過超冷的耶~~~

不知道為何,這棟YHA裡有超多蒼蠅的

結果在Tekapo打工一個多月的育凌告訴我整個Tekapo都是這種蒼蠅

那我算是釋懷了~~~(原來不是打掃不乾淨阿!)

 

費用:Share room NZ28/night (簡直是坑人咩~~)

 

推薦值:三顆星

Tekapo-01.jpg Tekapo-02.jpg Tekapo-03.jpg

 

Tekapo-04.jpg

 

 

看一下我們YHA的外觀

是不是很像外勞住的工寮

再轉個180度對面馬路是一棟棟漂亮的villa

而且在我要走的前一天還住進了一堆日本高中生

好像是參加畢業旅行

是怎樣啊!!!畢業旅行就到紐西蘭會不會太好命了阿~~

混蛋!而且我住工寮你們住villa~~~世界真是不公平阿ToT(純屬抱怨的心聲!)

 

 

Tekapo-05.jpg

Tekapo-06.jpg 

 

3.      Ramblers’ Rest in Ashburton

 

 

是我在i-site誤打誤撞訂到的一間hostel

不過是一種homestay的形式租給房客的

因為Ashburton是一個工業小鎮,所以大部分的房客都是WH過來打工的

所以只有我是來借住一晚的

其實當天已經客滿了說

不過天色已晚再加上已經飄起細雨了

所以女主人就很好心地將其中一個單人房間再加上一個單人床給我睡

雖然住的時間不是很長

不過第一次住在純紐西蘭人的家中

有客廳、沙發、電視就是很居家的感覺

讓我旅行中第一次像是回到家的味道(雖然還是別人家啦XD)

 

 

 

費用:Share room NZ25/night

 

推薦值:三點五顆星

 

 

 

 

 

4.      Empire Hotel in Oamaru

 

Oamaru-01.jpg 

 

 

Empire hotel就如同我之前介紹的,就是一個有150年歷史的旅館,雖然是個老旅館不過內部可是重新裝潢過喔~~~我住的dorm room有六張床鋪,整間的房間還算大,每個房間都有擺上一些掛畫作擺飾,還蠻有意思的,晚上就算有點冷,大概六扇的葉片式暖器就可以溫暖整個房間了喔!清理房間的人也很勤快,所以不到10點就打掃地乾乾淨淨啦!下面都是打掃過的樣子。忘了說最重要的是有三台網路是免費使用的,我想這對旅居在NZ的人是很重要的一點吧!光是網路就加分不少啦~~~~

 

費用:dorm room NZ20/night

 

推薦值:四顆星

 

Oamaru-02.jpg

Oamaru-04.jpg

 

Oamaru-05.jpg 

 

 

 

 

 

5.      Hogwartz in Dunedin

 

 

也就是我現在住的這一間啦!你沒看錯就是霍格華茲,所以裡面有些擺飾還故意跟哈利波特有點關係,整體而言是一間CP值很高的hostel,一進dorm room的房間我就嚇到了!一整個太大了吧!而且沒有上下鋪,全部都是平面的床鋪,沒圖沒真相,是金的啦~~~

 

Dunedin-03.jpg

 

Dunedin-01.jpg 

 

看!還有貓頭鷹來歡迎你~~~是不是很肝心阿!每個角落也都打掃地很乾淨,不過最讓人詬病的應該就是距離了吧!離火車站(也是bus stop的地方)大概有20分鐘的路程,重點來了!有15分鐘都是上坡,這不愧是dunedin啊!處處都是上坡~~~莫怪乎世上最大斜坡就在這裡,沒事這麼斜幹嘛???我扛行李扛得手很痠耶~~~

 

費用:dorm room NZ22/night

 

推薦值:四顆半星(有半顆被斜坡扣掉了!)

 

 

Dunedin-02.jpg

 

Dunedin-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