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2010-10.jpg

沒錯!光光只是烤三層肉跟Hollys coffee怎能滿足我們兩個剛滑完雪,疲憊不堪的心靈與肚皮呢!跟雁迪約好,一塊來吃陳奶奶一隻雞吧XDXDXD

話說這一隻雞還真有名,也有可能跟周六有關,等待的人超級多的,全都窩在店門口外面的火爐旁取暖,等待叫號,光是排隊人潮,便對這隻雞開始有了信心,不過我還是覺得三個人吃一鍋恰恰好,不知道是不是三層肉作祟,最後還是剩了好幾塊雞肉沒吃,En是說肉是越煮越柴,反正我們也點了不少副食,所以也墊了不少肚子啦~~~

 

12112010-11.jpg

年糕是一定要吃的啦XD陳奶奶一隻雞漲價了W18000,若是多一點人還可以點兩隻(不過真的像水桶般大小喔~~),年糕W1000,馬鈴薯片是三人公認最好吃的(W2000)

 

12112010-12.jpg

泡菜不用錢,是要你加入湯底一起熬煮

 

12112010-13.jpg

其實陳奶奶一隻雞有各式各樣不同吃法,看個人喜愛啦!我們是先將年糕、蒜末放入,喝點小清湯後,再加點泡菜、辣醬增添風味,等咕嚕咕嚕湯滾後,便完成這隻雞的湯底,旁邊還有大剪刀可以將雞肉剪開,如果是女生可能不大容易剪裁,還好鄰桌坐了好心的韓國人,幫我們剪雞肉之外,還告知我們可以自行調制醬油+辣醬+醋當作沾醬,雞肉年糕都可以沾著吃,老實說還真好吃耶~~~

湯頭很像是泡菜火鍋,不過大火一煮很容易銳減,還好店員會拿著清湯到處加湯,像我們就加了兩三次清湯,像是喝飽而不像是吃飽的說XDXD

 

12112010-14.jpg

最後還加點了麵條(W2000)還以為是烏龍麵或是韓國麵條之類的,結果是再熟悉也不過台灣陽春麵條,如果妳很懷鄉的話,是可以加點啦!不然還是把胃口留給馬鈴薯或是年糕吧!

稀哩呼嚕把整鍋湯喝乾抹淨的三人這才惦著肚子走出陳奶奶一隻雞,我只能說:真是名不虛傳呀~~~

 

SPAREX.jpg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搭飛機離開韓國,今天清晨將行李寄放在SA管理室後,天真地想說今晚就跟韓國人一般睡在汗蒸幕吧!理由一、因為今天滑雪很累,所以隨便一躺就會呼呼大睡;理由二、因為滑雪所以泡泡湯有舒筋活骨的功效;理由三、當然就是省一晚的房錢啦XD想想真是一舉數得,只可惜我們太小看了韓國人乞丐的本性啦~~~

這次我們選中的汗蒸幕是聽說本地人最常去的東廟SPAREX,過夜價錢是W9000(也漲價了),位於東廟地鐵站六號出口,一出來只要看到上圖的招牌(尤其是藍色這個24hrs的立型招牌)就直接上12樓吧!無須擔心,肯定會有人跟你上同一層樓!

一進門付了錢,櫃檯會給兩條毛巾+一套衣服+一個鑰匙手環,先將鞋子放置鞋櫃,上樓(路過大廳),再繼續往三樓走會有分男湯女湯(別走錯了(>////<)),進入女湯更衣間,會看到一群人裸體,找到自己號碼衣櫃,將衣服雜物通通放入後,就可以脫光光進入女湯內洗澡、泡湯兼搓澡

其實大約待上五分鐘應該就習慣成自然,只是水龍頭還真的很難參透,我是不好意思地詢問隔壁的小姐才學會的(為啥不好意思?還用問嘛~~~),在此小小聲地公開一番:

水龍頭是旋轉式的,轉到最右邊一拉,龍頭會湧出熱水來;另外轉到最左邊,按住蓮蓬頭按鈕,就可以shower沖水。別說沒圖沒真相,這裡可是女湯耶~~~我可不想被圍毆( ̄ε(# ̄)

洗完澡、泡完湯後,可以到大廳去買甜米露跟雞蛋來吃,我是沒吃雞蛋,不過因為泡完澡,身體超缺水的,喝甜米露真的很必須!而且也超好喝說~~~好啦!一切美好事物都到這裡結束,當接近十二點,我也找了個女子個人睡房空位窩了進去,心想真的好累喔!應該馬上睡著的時候,呼聲此起彼落,於是我聰明地拿出我的隨身聽,聽著催眠的音樂總不會受干擾吧!後來我才知道,有很多人的鼾聲是遠遠超過你我的想像,男女皆同,外加有管理員不知道為啥,三番兩次地進來開燈關燈,在半夜一點、兩點、三點耶~~~搞到我本來即將入睡的情緒全都毀了!最後是真的體力不支,三四點才昏迷過去,結果五點多又爬了起來T^T結果六點多又去泡了一次湯,才勉強讓僵硬的身體舒展起來,連好睡的En也是如此,由此可見韓國人乞丐本領卓越,要是真打起仗來,我們可能完全敵不過這不怕冷又不怕吵的民族吧~~~

勉強振奮起精神,一夜無眠的兩人漫步至ISAAC吃了早餐,這才回SA拿行李坐機場巴士回台灣去囉~~~

 

心得:沒事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就睡汗蒸幕,不過泡泡湯搓搓澡倒是能夠解除幾天來逛街鐵腿的不適,所以還是挺推薦來韓國一定要來汗蒸幕玩玩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