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2011-01.jpg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7街253號

電話:06-2957211

網址:
http://www.petits-pots.com.tw/petits-pots/index.php


為了再嘗蜜糖吐司的好滋味,又不想在台北等位置,搜尋了台南美食情報,終於發現小銅鍋裡有賣蜜糖吐司(不過菜單上是寫甜心吐司,可別叫錯了XD)

湊巧地,小阮特地南下來吃吃台南小鍋鍋的舒芙蕾,是的,你沒看錯,她是這麼跟我點名小「鍋」鍋的,一整天下來還是小鍋鍋叫個不停,乍聽之下還真像賣火鍋的咧~~~

 

01012011-02.jpg

等小阮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過後,喝下午茶有點晚,吃晚餐又過早的尷尬時間,不過仍是不減我想吃蜜糖吐司的心情,即便假日期間,還是在外頭等了一下下;即便服務生告知舒芙蕾是現做的,所以要等上一個小時,心想:反正邊吃其他東西邊等就好了唄!怕他~~~(就是這般天真念頭令我們陷入了這甜蜜的陷阱中!!!)

 

01012011-03.jpg

因為早上才喝了一大杯黃波旁,實在是不想再喝咖啡,於是換個無咖啡因的香草茶來喝喝!可是沒想到的是......距離我們點菜後到端上這杯茶的時間──約莫半個鐘頭!僅僅只是一杯茶而已,還是不需調味,只要將茶葉放入再注入開水的香草茶耶~~~(開始不敢想到底何時才能吃到固體的東西T^T)

01012011-04.jpg

非常精緻的沖茶器,所有茶類都還可以refill(內心悲鳴:要等這麼久,一杯茶也不夠呀~~~)

 

01012011-05.jpg

外場吧檯約莫三四人,二樓沒上去,不大曉得全滿有多少座位,不過光是一杯白開水要等上二十分鐘,第一杯茶要等上三十分鐘,我想如果要來小銅鍋的人不是要先把肚子喂得飽飽,不然就是真的要來純聊天,肯定有很多時間可以聊~~~

 

01012011-06.jpg

第一個先送上桌的餐點是──蜜糖吐司,如果我沒錯估,應該接近一個鐘頭了吧T.T 不過因為送上桌來,我內心也陣陣滴淚,原因為何,且看下圖分明!(題外話:接下來的照片不會太好看,因為我們從有太陽等到天黑,室內又很有氣氛地只有些許燈光,就湊合湊合著看吧~~)

01012011-07.jpg

感覺得出來嗎?在以冰淇淋為比例尺,可以想見這個蜜糖吐司有多麼迷你嗎?再試想一下,等了一個鐘頭,大概是接近晚飯時分的我和小阮,盯著小小的吐司,嚥著口水,還得拍照,是多麼心酸的畫面呀~~~

好了!除去客觀環境因素,我只吃過韓國的蜜糖吐司來做比較,我只能說韓國樂勝!!不過這盤蜜糖吐司附的兩球伯爵紅茶冰淇淋是我跟小阮同時讚賞有加,首先茶香濃郁,比起旁邊兩杯茶品還更有味道,除此之外,吐司小就不說了!擠上的鮮奶油我想應該是很普通那種超市買得到的,比起在韓國吃的那種不甜不膩的鮮奶油,差了很大一截!至於吐司烤得蠻酥脆的,可是裡頭的奶油很明顯的就是乳瑪琳,不知為何,給我相當廉價的感覺,旁邊還附了一小杯楓糖,建議大大方方地狂淋上去,會好吃很多!!!(甜心吐司:NT165元,另加90元可加點125元以內的飲品一杯)

 

01012011-08.jpg

因為有路過鵪鶉鹹派,小阮忍不住加點了鹹派一碟,不過小碟子大小,內餡很像是奶油濃湯,派皮很像肯德基蛋塔皮般酥脆,不錯吃,若要挑剔,我個人認為做的好一點的微波食品應該也有此水準,而且不需要等超過一個小時吧!好啦!我就是討厭肚子餓還要等東西吃的感覺咩~~~(當日鹹派NT80元整)

 

01012011-09.jpg

最後的重點,也是等到海枯石爛的巧克力舒芙蕾登場!!!我只能說不愧是舒芙蕾名店,發得相當地完美,不過對於拍照的人超不利的,因為這東西就是要趁熱趁蓬鬆的時候下手,剛剛說了,拍不好請見諒,因為在我拍上這一張的同時,舒芙蕾可是一吋吋地下降耶~~~

01012011-10.jpg

看到沒!不過幾秒鐘的差異,就如同消氣的皮球般頹喪,先挖了一口來嘗嘗,嗯!嗯......嗯!?怎麼~~有點像~~沒烤熟的麵粉糊呀!沒吃過舒芙蕾的我心中千百個疑問,接著舀起旁邊附贈的巧克力冰淇淋混著舒芙蕾一塊入口,耶......耶~~耶!!!霎時間口腔裡那種半生不熟的感覺不見了!變換成像是布丁般滑嫩的口感,外層烤得脆脆的,裡頭是軟軟嫩嫩的感覺,我只能說這舒芙蕾真是個千變女郎,有著數種風貌!不愧讓我們等上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但是多吃幾口就容易生膩,我跟小阮分食一鍋還OK!忘了給比例尺,是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直徑就是比一般咖啡杯再大一點點,難怪叫小銅鍋呀!!(舒芙蕾NT180元整)

 

心得:我想小銅鍋這家店應該不能用CP值來評斷,就裝潢、氣氛來說,的確是我吃過台南幾家店中,少有的那種英倫優雅風格,甜點跟飲品也是以精緻見長,我想如果在平日來的話,我的評價可能會更高一些,這天剛好適逢元旦假期,又是接近晚餐時分,等待的心情都要化為怒氣了呀~~~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服務品質有待改善,雖然是滿桌時分,能先準備的還是要盡快完成,像是杯水、飲品,甚至如果客人離開後,也應該盡快將桌子收拾好,讓外頭等待的客人不必受著寒風,能馬上入內才對!而且像是甜心吐司這類比較不需要技巧的甜點,要花上個把鐘頭才能上桌也是我很不解的地方,像之前到韓國時,咖啡店也是高朋滿座,我想不到二十分鐘吧!我們的吐司跟咖啡都已經上桌了耶!!!店員也才不過兩三個而已,好啦!我承認等了這麼久實在是怒氣太多了,需要出口發洩~~~

後記:結果發現運河對面有家豬腳飯超好吃的!在周氏蝦捲旁邊,記得要去吃喔XD中段豬腳飯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