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ga.jpg 

剛看完《艋舺》回來

沒想到接近午夜場的台南電影院竟然可以聚集這麼多人,而且還是國片,相當不簡單!(畢竟你我都知道的,國片大概三個月後你都可以在XX電影台裡看到,要是猴急一點的,也許PPS或是各大P2P載點都可能出現)

話說這部電影,其實早在福爾摩斯上映時的預告片,就讓我驚豔,最近各大電視廣告都可以看到《艋舺》的身影,宣傳之大可見一斑!

言歸正傳,《艋舺》是部你看預告就可以知道內容的一部電影,別太早下定論,這不見得是個缺點,許多好萊塢大製作、大成本的電影也是如此,故事題材並不是最新穎的,中心主旨當然也可想而知,完全圍繞在友情、努力、義氣三大主軸(跟JUMP主旨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部電影的定位本來就是部商業電影,也就是要給多數人觀賞的電影,如果你要很有深度、很有哲學,也許《艋舺》並不符合你的想法,但是如果你想要看一部好看的電影,《艋舺》我倒是挺推薦的。

其實我最欣賞的是裡頭的配樂,有一種莫名的喜感,搭配某些場景會讓人會心一笑,而貫穿主軸的鼓聲,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雖然灑狗血人人都說老套,不可避免的是人人都愛灑狗血,越是熱血越愛;其次其實就是演員,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演活了八零年代的台灣,又台又俗,很鮮明也很熟悉,像是隨時有可能出現在你家附近週遭的人物,生活在狹窄又髒亂的巷弄,至少我還蠻有認同感的。

可惜的是(是我個人的小淺見啦!)不夠深入,不知道是成本考量還是什麼的,不到兩個鐘頭的電影,卻要塞進這麼多的內容,有些剪接片段會覺得卡卡的,有些情感總帶了點不足,好像雲霄飛車前的爬升,還來不及爬到最高點的位置,「咻」一聲就往下滑,唏哩咕嚕地就繞完了,兩分鐘後坐在位置上要起身時那種不足感,很圈叉,又不到會罵髒話的程度,頂多就是說:「就醬啊!結束了!」高潮都不高潮了,這是我看完《艋舺》最大的遺憾。

 

PS.晚餐因為太餓了,把一顆大大的八寶肉包一口咬下,結果就是......上顎直接被燙到,直到現在還是隱隱作痛,這才真是......ㄍㄢ(你知道我很想罵的那句國罵)。

PS的PS.不想說支持國片這件事,不過倒是挺支持荷蘭銀行shop and dine信用卡,因為兩人套票+兩杯小可+小爆米花一個=NT260元喔!如果是這個價錢,我想不管國片不國片,大家都會支持好看的電影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