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12010-01.jpg 

上禮拜在假日花市買的風信子已經開花了~~~

利用水耕法來栽種既方便又輕鬆,每個禮拜只要換水即可,相當適合我這個懶人栽種

週末才回家一趟,打開大門撲鼻而來的清香令人一陣清涼

夜晚風信子的花香更是濃郁,忽近忽遠、忽濃忽淺反而令我有些失眠

聽說風信子的花期不到兩個禮拜,明年這株球莖也不可能再開花了!

像是臥土七年的蟬,只嘹亮一個夏季;而我的風信子也只有一個花期

我僅僅能用小D來紀錄她燦爛的時期,用記憶來留住她濃郁的味道

此時忽然想起來一首歌──「花香」。

 

花香

作詞:謝誌豪 作曲:謝誌豪 編曲:吳慶隆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沒有什麼特別的關聯,只是突然想到~~~

這株風信子並非我預期的筆直,反而呈現一種詭異彎曲狀態生長著

什麼人種什麼樣的花,好似我目前的邪魔歪道一般,不穩卻認真地生活著

很難相信這麼小的球莖,竟然可以開出這麼漂亮的花朵

MADAO什麼時候才會開花呢????

 

0201201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