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32011-02.jpg

 

過年都過了大半個月了

眼見整整二月我的blog也跟著台股空了,不免有些唏噓~~~

我想還是趕緊填了些遊記上來吧XDXD

 

有許多朋友都覺得過年是一年中最最無聊的日子(奇怪!整天在家發呆不好嗎???)

不過我卻要說過年是我ㄧ年中最最忙碌也最為緊張的日子呀!!!!

數年如一日的行程如下:除夕團圓兼拜年兼打牌、初一必備家族旅遊兼塞車、初二回外婆家兼拜拜、初三同學會兼同學會兼同學會(無論國高中老是喜歡這個時段XD)、初四大概已經差不多要來個家族大吵架、初五大家各自分飛回到各自區域討生活......

我的過年就在這些routine事務上每一年每一年不斷的無限迴圈上演中(有時候很想罷演都不行T^T)

於是,這次的初一家族旅遊遵循著不肖老妹的意見,來到了多年前讓我們塞上數個鐘頭的溪頭,只是我們目的地不是溪頭,而是個聽說有怪獸出沒的所在>////<

 

02032011-01.jpg

令人驚奇的是,一路上的南二高、省道甚至於到了溪頭那條唯一聯外道路通通都沒有塞車(金兔年運氣好到令人咋舌!),遠遠見到小半天的招牌,反正還有很多時間,方向盤一拐,便進去了這奇怪地名的地方

我想沒有阿里山或日本的櫻花林如此讓人興奮,不過鼻端間全是沁涼的空氣,眼所及全是紅紅粉粉的櫻花,雖然不是花團錦簇的一大群飛舞,卻仍有孤芳自賞的清美

更可惜的是這次忘了帶小D出來,誰能夠料想得到這次的家族旅行竟然如此順暢且平和地結束,這......這還是林家人的過年旅遊嗎???(無奈拿著手機拍照卻被其他家人唾棄的我的心中獨白T0T)

 

02032011-03.jpg

再往山上開個40分鐘左右的山路,更正,是又顛又簸的山路之後,終於來到了招牌上所指示的德興瀑布(一個個像是狐仙寫出來的破爛招牌,一條條像是通往地獄的詭異道路),該怎麼形容這個瀑布呢?是個完全不需要敘述,大概靠雙腿走個兩分鐘就能夠看到的超小型瀑布,也許是冬天雨水過少,又也許是心理期待過高,如果想要來這裡烤烤肉也許還不錯,若是為了這瀑布而來的,真的沒啥好拍的喔~~~

 

02032011-04.jpg

「注意!枯麻出沒」沿著鮮黃色的招牌,我們來到了所謂的妖怪村(其實是沿著車潮吧~~~)

該怎麼形容這個妖怪村呢???

其實就是商店街吧!別想太多,這就是一個超級人工的所在地,也位於明山森林會館的旁邊,就是讓遊客來這裡吃吃東西買買東西兼拍拍照片的地方,不可置喙的是有些商品的確是做得精美至極,但因為老妹的誇大的描述,讓我對於妖怪村有了過多的幻想,以致於我只拍了這張不怎樣的天狗像(話說回來,這不是京都鞍馬寺的天狗嗎???有著作權的問題嗎???)

 

02032011-05.jpg

算了!反正頭都洗了一半,就當作是呼吸山上芬多精般來看待吧!值得一提的是,明山森林會館規劃成一個個小木屋,還以不同可愛造型的童話或動物來做區別,是個適合大小朋友來居住的好地方,瞧老妹笑的跟什麼一樣,都幾歲人了還裝可愛>"<

 

02032011-06.jpg

同場加映,同一條路上(其實來溪頭也只有這條路吧!),可以看見許多車子排隊進去的一間國小,你沒看錯!就是南投的內湖國小;經歷過921地震後重建,變成了濃濃日式風格的建築,雖然裡頭的學生不超過60人,不過美術教室、電腦教室、視聽室、宿舍、籃球場......一應俱全,更重要的是,完全天然無污染的空氣──無價!

無奈當時下山的時候已近黃昏,外加年節時候人潮實在是太多了!這麼好的景點真的超~~超適合拍照的啦!當然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出遊的照片也是──無價喔!

 

02032011-07.jpg

最後就在這小朋友們做的彩色燈罩,向著傍晚薄曦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