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72011-01.jpg

 

每次當我開啟了健康養生念頭的同時,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要說過去的經驗一時間也說不完,還是把僅存的腦容量回到案發當時的前一天的中午

我接到了CM的簡訊問我這次連假三天有什麼計畫,而宅宅如我當然是寧願窩在電腦前打電玩也不要跟人家人擠人咩~~~

不料,在平常定期瀏覽的部落格裡莫名的出現了「東山咖啡」的字幕,最近喜愛咖啡如我,念頭一轉,便轉到了悠閒在東山喝著咖啡的模樣( ̄∀ ̄)

於是......連假的第二天,CM與我便朝著東山咖啡公路, AKA 175號公路──挺進!!!

 

02272011-02.jpg

如第一張圖片所示,我們從175號公路一路向北,歷經無數彎路、幾次漂移,跟從眼前飆過的紅色重機牌照之後

CM與我再也忍不住昏昏欲嘔的腦垂腺,隨意找了個順眼的扛棒,先喝杯咖啡再說吧~~~

02272011-03.jpg

02272011-04.jpg

還不到吃午餐的時間,只是有些昏昏沉沉,喝杯咖啡醒醒腦,但一杯NT150大洋的東山咖啡實在是點不下去,尤其是這間瑪哩咖啡活脫脫血淋淋應該是間賣甕仔雞或是土窯雞的田野餐廳,卻掛上了不怎麼令人信服的東山咖啡招牌,謹慎起見我們兩個各點一杯safe的冰焦糖瑪奇朵(NT100)跟鬆餅一盤(NT100)來解解饞即可

這天天氣不錯,可惜卻遇上一整天的大霧,視野不夠清澈,再加上瑪哩咖啡海拔也不算高,雖有開放式的空間,卻只能慘遭蒼蠅襲擊而已;再説回餐點,普通有餘,驚喜不足,咖啡跟鬆餅的味道在平地大約等同於冰果室的水準,讓我對東山咖啡有了不大美好的第一印象,不過越接近中午時分,人潮也漸漸聚集瑪哩咖啡,看著每個餐桌上點著各式風味餐,也許這間餐廳的亮點應該在於此而非咖啡吧!無奈我們兩人也填飽了些許胃口,繼續往前邁進~~~

 

02272011-07.jpg

很快地來到了第二間咖啡店──大鋤花間,也是網路上挺推薦的餐廳之一,但是來到東山只是在175號公路轉轉,外加喝上幾杯咖啡而已嗎???

回到了本文的開始,此時的我開啟了健康養生開關,捨棄了看起來美輪美奐的大鋤花間,而是照著招牌上的挑夫古道走上了讓此時敲著鍵盤的我酸痛一整天的不歸路T^T

02272011-05.jpg

我們倆照著大鋤花間店員的指示,從旁邊的小路出發,一開始招牌上寫著「天池1.5km」,心想來回也不過3km罷了,回來再補吃午餐吧!況且店員也一派輕鬆地說路途上會有指標指示道路,無須擔心!只是一路上,除了我們兩個傻子以及一大片橘子園之外,沒有人煙也罷,竟然連一小片指示都沒有,迷路了嗎?我想我們倆應該是迷路了>"<

途中岔路不少,我們follow inside voice地前進,終於來到了福忠宮,此時已經汗水淋漓外加有些脫水現象,幸好宮廟旁邊有幾戶人家,好心大嬸拿了壺開水讓我們解解渴,閒聊幾句之後才發現......原來根本就沒人像我們倆傻子般從大鋤花間一路走上來,旁邊有條產業道路往李仔園方向,可以開車到達福忠宮,懶惰一點的就直接開上天池附近,勤勞一點的就停在福忠宮旁再走上去,笨蛋一點的就是如我們般雙腳無敵,只是雙腳已經顫抖地不像話啦~~~

此時心中雖然懊惱,卻還是面露微笑地說:我們就是要來爬山啦!(心之聲:爬~~~爬個屁山啦!連個奉茶或涼亭也沒有,而且全是直挺挺地一路往上爬耶~~~)婉拒了大嬸欲載我們前往天池的美意,僅剩下0.6km的山路,我想我們可以的!只是這一想,就又走上了40分鐘T0T

唯一有趣的插曲是往天池的途中遇見了一個可愛的小二生,自告奮勇地要帶我們倆往天池走,直到回家的途中才陡然記起這小男生還真像倪亞達耶~~~

我想要不是有他,CM與我可能到半途會放棄吧!畢竟穿著拖鞋的弟弟竟然走跳地比我們還自在,讓疲累的CM在後頭大喊著:弟弟,等等阿姨~~~不過拍這張照片的時候,CM還自稱姐姐咧!不過十分鐘的光陰,已經從姐姐便成阿姨了XDXDXD(BTW,後頭是結實纍纍的咖啡樹喔~~~)

02272011-06.jpg

根據CM初步估計,我們從大鋤花間走了約莫1.5hrs才走上來的天池,竟是這窪小到不行的小水池,聽山腰的大嬸說,這天池的水被拿來灌溉橘子園了,所以池水越來越少,一頭還喃喃自語地說:真不曉得為什麼會有人特地上來看池塘咧???(謎之聲:是傻子吧!只有傻子才會爬上來吧~~~)

身心靈的疲累讓我頓失了拍照的欲望,還好精力旺盛的弟弟擺了不錯的pose讓我在這天池留下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XDXDXD

 

心得:
本來腦海中以為的東山咖啡公路是個一路上有著行動咖啡車的美麗公路,想像也許太過美好,一路上的確有許多咖啡可以品嘗,不過比較像是土窯雞城的感覺,少了點咖啡的西洋情趣;爬山健行雖不是我所長,卻因為一念之差,遇見了純樸可愛的人們,倒是一大收穫。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東山咖啡盛名在外,然而規劃卻過於草率,種植咖啡的農民們應該可以多增添一點咖啡美學,無論是器皿、環境或是氣氛,只要多一點點的包裝就能夠吸引更多人來參觀;而政府應該能做到更好的推廣、道路招牌更甚至是教學行程,而不是讓一堆民眾開上了所謂的咖啡公路,卻只能在幾間咖啡店裡做選擇,然後打道回府,如此而已......

後記:
在天池休息了一會兒,歷經了被狗尾隨、差點被狗咬、一路扶持後,終於又回到了大鋤花間,飢餓難當的我們當然是一屁股坐下來點餐吃飯囉!只是這些後話,等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