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52009-in-Chiayi-park.jpg 

最近看了九把刀的「不是盡力 是一定要做 到」其中一篇文章《不要讓夢想變成夢遺》

裡面有一套讓我很驚的邏輯大剌剌地展開在我的面前

Step1 讀什麼學校進什麼公司不是重點,實力比較重要

一兩年過去了!你也發現你的實力並沒有如你預期地快速累積時,你開始會有另一種心態存在......

Step2 實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擁有夢想的勇氣

當你常常掛在嘴邊的夢想,身邊的人大概聽了八百多遍時......

Step3 夢想只是別人創造出來的幻覺,重要的是你過得開不開心

又過了幾年,你發現其實你很不開心......

Step4 人免不了一死,是非成敗轉成空

這時候你才了解原來你什麼都沒有做到......

 

當夢想變成了逃避的藉口

這到底是個未來式或是進行式呢?

在出國的前夕,這篇文章徹徹底底地將我內心的恐懼給挖了出來

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人生的大哉問

當我們高中大學的時候,對於未來總覺得有無限的可能性

當我們經過了第一輪工作面試之後,你發現原來自己能做的工作範圍很狹窄

當我們幸運地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後,安逸也好順從也罷,我們開始相信了這個世界的價值觀

於是我們終將被這個世界所馴養著,漸漸地......潛移默化地......走在這世界的正軌上

一旦我們開始質疑時,這是個tough的決定

我們便要披荊斬棘地開拓鮮少人走過的道路

大部分人終將落入上述詭異的邏輯迴圈之中,在半路上苟延殘喘著

走到最後,等待著我們的也許並非甜美的果實

你的決定是什麼呢?

而我

似乎正淹沒在荒煙蔓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