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老媽規定我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所以手機跟國際電話費用就是我必備的功課之一啦!
來到NZ每個人必辦的預付卡(pre-paid card)就是Vodafone的
至於Vodafone有啥好處呢?
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因為大家都是用Vodafone所以你網內使用就是很便宜又方便,有利無害啦!
基本上大家帶自己的GSM或是3G手機Vodafone的SIM卡都可以通用
一進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or Christchurch inter airport都有Vodafone的簡易分店方便購買,不然各大城市我都有看到,所以不用擔心!
重點是你要購買的是pre-paid card的SIM card記得喔!一定要跟他說SIM card
不然他們會認為你是要加值(top up)
一張SIM card價格是NT40(有NZ10元必須上網註冊成為他們的會員才會加值到你的手機,至於這張SIM卡則有NZ5元的通話費可以使用,換言之單單這張SIM卡就要價NZ25元整,超貴的!)
你拿到SIM卡包裝上面就會有你的手機號碼
通常都是021XXXXXX開頭的
如果要從TW打到這支手機的話是009+64+21XXXXXX(要把開頭的0去掉喔!)
不過其實用Vodafone打台灣不管是市話或是手機都蠻貴的(約莫NZ1/per min)
所以可以考慮用電話卡
電話卡我本身有在使用的有兩種

1. BBH card
因為BBH card對於backpacker而言真的蠻好用的,首先是如果你是BBH member的話住在BBH每晚大概會少NZ3的住宿費,而且我認為BBH的hostel比YHA好蠻多的,選擇也很多,一張卡我辦的時候是NZ40(現在漲到NZ45),台灣我是到喜樂旅行社辦理,還算蠻中肯的價錢,BTW這個價錢還附贈NZ20的電話費,而且真的超省錢的,約莫NT1/per min(我都打中華電信手機,其他電信業者我倒是沒打過),不過只有在BBH裡面才能夠用這張卡打,打的方式是
Access No.(每個地方不同,不過BBH hostel裡的電話都會有寫)+00+886+區碼+電話號碼
例如:我的手機號碼是0910123456就要打Access No.+00+886+910123456
如果是家用電話號碼是0212345678就要打Access No.+00+886+212345678

BBH.jpg

2. Super Buzz Asia Card
既然已經辦了Vodafone的預付卡因為太貴不能打手機就真的超OX的
所以還是有解救的辦法
Super Buzz Asia Card是一張可以用Vodafone手機打回TW的電話卡
這兩張一張是面額10元,另一張是可以加值的電話卡(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啦!)
只要在各大便利商店(尤其是中國人開的)跟酒店(Liquid shop,別想歪了!就是賣酒的地方,我也不曉得為啥賣酒的地方會賣電話卡???你問NZ政府好了!)

打電話的方式是先打246就可以照著上述方法打台灣手機或市話
費率部分是NZ0.2/per min(peak time外加40c, off-peak則不用, off-peak time 11:00PM~4:00AM)
基本上也是很划算的一張電話卡
可是他的訊號真的超弱的
給你一個訣竅如果你打246打第一遍是沒有打通的
那恭喜你!就不用再打第二次了,因為代表訊號太弱,即使最後打通了也很容易斷訊,另外打市話比手機好,因為手機訊號很容易斷訊,一斷訊還是不斷再收費,有點機車的電信業者,不過重點就是它很方便,直接用手機就可以打。

Super-Buzz.jpg

另外,雖然Vodafone打電話真的超貴的
不過傳簡訊卻很划算
Vodafone還有很多方案是for pre-paid card
它們都是透過傳簡訊的方式來選擇你的手機方案
我有使用過的有幾種:


1. TXT2000:NZ10/per month你就可以傳送2000封的簡訊到任一Vodafone的門號,這是蠻多在NZ working holiday的人所使用的方案,因為朋友旅居四處,透過簡訊就可以知道他們最近的消息,還蠻划算的喔!使用方式是編寫新簡訊Buy txt2000傳送到756,之後他就會傳來訊息問說你是不是真的要加值這項功能,如果是的話就回覆Yes,再回覆Yes到756你就成功加值這項方案啦!其實還蠻簡單的。
2. Freeweekend:就是如果你Mon.~Fri.有花費NZ5電話費(含簡訊),周末的時候就可以得到免費的Vodafone to Vadafone 簡訊,如果有花費到NZ10則是得到周末免費的Vodafone to Vodafone網內通話+簡訊免費。使用方式是編寫新簡訊Get FW傳送到756,之後他就會傳來訊息問說你是不是真的要加值這項功能,如果是的話就回覆Yes,再回覆Yes到756你就成功加值這項方案啦!
3. Bestmate:則是你花費NZ6/per month就可以選定一個你的好朋友手機門號跟你互通話+簡訊都是免費,如果你有朋友或是情侶檔一起來NZ的話,這個舊超划算的!而且我三月分來的時候,他還有優惠方案是頭一個月是免費使用的喔~~~使用方式是編寫新簡訊Mate021XXXXXX傳送到756,之後他就會傳來訊息問說你是不是真的要加值這項功能,如果是的話就回覆Yes,再回覆Yes到756你就成功加值這項方案啦!


其實因為Vodafone任何加值或是優惠方案都要透過傳簡訊來完成,所以會讓人有傳送密碼的感覺,讓剛來到NZ的人有點不習慣,我目前比較常用的一些查詢的方式有下:

1. Bal sent to 777:這個其實是要查詢你現在餘額(balance)有多少的方式。
2. Myaddons sent to 756:這個是要查詢你現在加值的方案有什麼?(例如:TXT2000, Bestmate 之類的)
3. 如果是要加值(top up)你的門號,就到各個商店門口只要有寫top up基本上都可以進去,然後就看你要加值多少錢,付完錢之後你會得到一張寫著號碼的收據,最後你只要將這個號碼XXXXXX sent to 887他就會說你加值成功,餘額有多少了!


最後忘了說的是,當你第一次購買且使用pre-paid 的SIM card時,他會要求你打電話到777(customer service)去設定密碼(其實購買SIM卡時上面也會有寫),基本上就是跟著她說的話操作,如果聽不懂的話,反正你就隨便按四個號碼最後加上#即可!這裡的任何操作基本上都是要加#所以不會錯的啦!

以上就是我在NZ以來覺得有點麻煩的操作手機篇,希望對第一次要來NZ久住的各位有所幫助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