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旅居在外網路原來對我這麼重要

還好我千辛萬苦地扛也是要把我的Notebook扛來(BTW, NZ的人稱為Laptop)

裡面還放了蠻多小說跟日劇就是要解我的鄉愁阿~~~

不過帶了notebook卻沒有辦法上網是我在NZ永遠的痛阿!

畢竟要更新blog、收收e-mail、訂訂accommodation都是需要網路的阿!

於是一場搜尋免費網路大作戰正式展開啦!

為什麼不上網咖呢?

這我想在我之前的文章上就有提到了呀!

NZ的網咖或是收費的網路還蠻貴的,最平價的是NZ1/15 min,但是最常見的是NZ1/10 min,這樣上起網來有多彆扭啊!幾乎是要以光速的速度才行,因此搜尋便宜好用的網路這一戰是在所難免的啦~~~

現在就靠我這個好康好鼻師來告訴大家有哪些免費的網路吧!

 

 

1.      Christchurch

這個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吧!就是在Library裡有公用電腦可以讓你免費search 30 min(不過其中不包括收發mail喔!),如果有自己的NB則可以在靠近街道的那一邊(反正你會看到很多人在用NB啦!),這裡上網就是免費的啦!看你愛看什麼就看什麼,不會有人管你,不過無線網路真的有點慢,要有點耐心,小心別整天都黏在這裡啦!

 

 

2.      Oamaru

這個也不用我多說了吧!如果你住在Oamaru Empire Hotel的話,就有兩架免費上網的電腦可供使用,而且還可以插USB,方便你傳輸照片或是影片什麼的,上網速度很快,而且可以打中文(新注音跟倉頡都OK喔!),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3.      Dunedin

DunedinLibrary也是個可以上網的好地方,不過只純粹可以上網看看東西(收發e-mail也是可以的),可惜不能插USB也不能用自己的NB來上網,重點就是不能打中文所以只能夠訂訂hostel之類的,不過我覺得還算蠻好用的啦!速度也算OK有肝心到!

 

 

4.      Queenstown

這個就不是我在說啦!好康好鼻師之稱可不是我自誇啊!大家都知道各個地方的Library逛一逛搞不好有免費的網路,可是Queenstown Library就是沒有,可能大家都是來這裡玩樂的,沒有人會認真來圖書館吧!所以這裡的圖書館也小小的,在萬念俱灰之際,我看到了一排i-MAC,在我懷疑這是海市蜃樓的時候,有人離開了他的座位,於是我坐了上去,捏捏自己的臉龐,動動滑鼠,真的可以上網耶~~~雖然限時只有30 min可是在三月底這不是旺季的時刻,只要沒有人排隊其實都可以繼續坐下去滴!(反正就等到人家趕你就對啦!出國要臉皮厚一點啦~~~)這個美妙的好地方就讓我告訴你吧!在I-site斜對面,你在外面看到Bungy就是啦!其實它的立意是要人家等著跳Bungy之前上上網殺殺時間,沒想到被我們這些網路重度患者搞成了網咖,真是罪過罪過阿~~~

 

5.      Te Anau

聽說那邊的Library也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我是聽說本人是沒上過,不過我在哪裡一樣可以上網,因為我住的是Rosie’s backpackers homestay,那裏其實有公用電腦上網也是NZ1/15 min(可是我有看到其他房客趁Rosie不在,沒有投錢就猛用電腦),我本人當然不會做這麼沒品的事(因為太孬種啦XD),不過我有NB竟然可以抓到不知道哪裡發出的微弱WiFi訊號,因為雖然有點慢,不過更新Blog這種小事還是可以做滴!所以現在到每個地方我都先搜尋看看有沒有突然跑出來的WiFi訊號XD

 

6.      Arrowtown

有聽我說過應該就知道Poplar lodge的老闆有給20MB(NZ2)額度的Zenbu WiFi,至於20MB額度可以做哪些事情咧???基本上update 1~2 blog外加收信1~2次差不多就是這樣啦!其實如果有啥重要的事情我覺得買Zenbu其實也還蠻不賴的,畢竟有時候不是要比速度快,而是要搜尋一些資料,直接買幾MB的額度我覺得比較符合我個人的需求啦!(是線上用Credit card購買)你可以參考看看喔

 

7.      Wanaka

WanakaLibrary也是可以免費上網的,不過也是只for search不能收發e-mailBTW, 這台公用電腦是可以插USB所以有資料要上傳或是download是還蠻方便的,老實說上傳照片好像是不被允許的(不算是search的範圍),不過小姐是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使用時間也是大約30 min不過也沒人在跟妳真的計算時間,加減一點好像也沒人計較!不過我們是個誠實的台灣人還是要小心守法才行喔!

 

8.      Greymouth

GreymouthLibrary也是可以免費上網的,最好的是它可以插USB、收發e-mail、燒CD-R……只要是你可以用電腦做的事情通通都可以,麻煩一點的是要在櫃檯先Book(你也知道這些背包客最會使用這些東西啦!有時候要排一下下!),最長時間可以用到1.5 hrs,給Visitor用的電腦有兩台,基本上都還蠻夠用的啦!

 

 

9.      Nelson

Nelson我是住在BBH-The Bug,是一個有Free無線網路、Free pick-upFree bike and free bread in morning的地方,雖然真的有點慢!但是慢慢發現瀏覽網路跟上上MSN是還蠻足夠的啦!因此到Nelson來可以來住這間算是什麼都有的BBH喔!

 

 

10.  Motueka

MotuekaLibrary也是可以免費上網的,也可以插USB、收發e-mail之類的,別忘了在電腦旁的白板上先book一下!,最長時間可以用到1 hrs,也可以用自己的NB上網,要先跟櫃台book跟拿號碼牌,整個Library只有一小小區域可以坐上去上網喔!可別隨便坐隨便連線,會被別人白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