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32009-01.jpg  

 

日期:4/12

地點:Motueka

 

從我開始規劃行程要到Nelson region的時候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kayaking就是我一定必玩的行程!

因為之前在Queenstown遇到的朋友也住在這附近,於是我就準備出發到Motueka去啦!(BTW, NelsonI-site真的很坑人耶~~~Book bus都要給我收NZ2的手續費,人家其他的I-site都是免費的說!所以朋友阿~~~如果要訂任何票或房間千萬不要到NelsonI-site去喔!這是我花了兩塊紐幣的教訓ToT)

Motueka算是一個水果重鎮,所以有很多人在這裡工作

為什麼要在這裡特別提到Motueka呢?這是有原因滴~~聽我娓娓道來吧!

 

一開始我本來在BBH網站上訂了MotuekaHat Trick Lodge Bpks,可是他竟然給我退房說是已經客滿了!因此我想說那沒關係就住YHA吧!反正那裏的YHA也有四顆星的評鑑(這也就是我噩夢的開始~~~)

當我走向YHA的時候發現這間YHA有一點點遠,因為Motueka本來就只是一條街熱鬧罷了!所以走到街的另一頭就有點冷清~~~

 

YHA-01.jpg   

一走進這間YHA我的心裡就涼了一半!因為今天(4/12)Easter Sunday所以大部分工廠都休息,有很多黑人(後來發現是Fuji附近的島民們)YHA附近或坐或站地聊天,本來想要一走了之,可是想到說我已經走來這裡了!而且不能因為人家是黑人就歧視別人阿~~~因此我還是狠下心走了進去check in

check in還好,一check in他竟然一晚要收我NZ25元,有夠無敵坑人的,最圈叉的是他安排的房間日照非常強烈,原本外面是很涼爽的天氣,一進到房間裡來就熱得要命!

要把食物放到冰箱時,這裡的housekeeping的人就警告我說最好不要把東西放在下面的冰箱,因為會有人偷拿,最好放在樓上!

然後我發現樓下幾乎都是這些島民或是長期居住的人(share room and dorm room居多),樓上則是double room(en-suite)所以住在裡面的人就是比較單純的觀光客而已,聽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我無法住在這個地方了!因此就到外面去尋找其他的hostel

 

因此我就到我本來預定的那間BBH去試試手氣(因為他就位在I-site的對面坐車也方便),結果竟然有很多空房(心中獨白:那幹嘛還退我房啊???我咧~~~)

我本來是跟她說我要訂第二天的房間,結果那個reception竟然告訴我我可以要求YHA的人退我兩天房間的錢,說他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扣我的錢,哇!難道這是NZ政府有規定的嗎?反正我壓根不想住在YHA裡面,所以當然刻不容緩地就把我的行李搬過來這間BBH(BTW, 那間YHA的老闆超懶!從中午一直休息到4:30PM才開門,所以我就把我的行李先搬到那間BBH裡再說!)

 

重點戲來了!我等到4:30PM就跟YHA說我要check out,結果他竟然還要charge我一晚的房錢,NZ25元耶~~~又不是小數目!當然我要為我的money跟他奮戰囉!因此我跟他說就算在網路上訂YHA退掉也只不過charge NZ5的費用,為什麼你要收我一晚的房錢?

結果老闆說我已經check in而且睡過床了!我就跟他說我沒有睡,床也是完好的(其實我要走之前有把床整理了一下,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我想我有做housekeeping的能力XD)

結果老闆打開房門一看果然如同全新的一般,所以不想跟我囉嗦就直接退我兩晚的錢!沒想到我用我那破爛的英文首次取得第一次的大勝利!這個事件給了我一些啟示:首先,真的不喜歡就要說「不!」因為東方人很容易把真實的情緒埋在心裡,什麼東西都想要息事寧人,可是往往喪失了自己的權利!第二,想要的東西要自己去爭取,雖然英文很爛,可是只要是站得住腳,我認為沒有什麼是達不到的,所以就厚著臉皮去試試看!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Motueka-01.jpg Motueka-02.jpg   

結果可能是因為我有努力奮戰的結果吧!接下來有一連串的好運在等著我呢!首先是新住進去的BBH- Hat Trick Lodge Bpks人有夠少的,結果我住的dorm room只有我一個人住(而且是double size bed),之後在I-sitekayaking的行程,原本是訂NZ145的,結果他說沒人跟我一樣訂這個行程,說要幫我upgradeNZ185Big Tonga Marine Reserve Tour,竟然是升等當然就連忙說Sure! Sure!

Motueka-03.jpg Motueka-04.jpg Motueka-05.jpg   

就降!結束了我忙碌的尋找hostel的一天,連普通路邊的小花,黃昏的天空都讓我覺得分外美麗阿~~~果然還是需要一點點事件來點綴一下生活的,這樣才不會顯得很無聊~~~

 

日期:4/13

地點: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在安靜又大的房間舒舒服服睡了一晚之後,隔天一早就是我全天的kayaking行程啦!8:00AM就到對面的I-site坐上免費的shuttle之後,大約開20 min的車程之後就順利到達Marahau也就是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的邊境

 

這次的行程竟然稱為Big Tonga Marine Reserve Tour可想而知我們就是會到有名的Tonga island seal colony去看seal啦!

 

這個保護區可真不是蓋的!整座島就像是seal的天堂,從來沒看過這麼活潑的seals,那個用石頭天然堆砌成的游泳池好像就是seals的遊戲池,大家在裡面又游又蹦又跳的,超級可愛的啦!

 

 04132009-02.jpg 04132009-03.jpg 

 

因為我們是划kayak所以可以超靠近這些seals的,不過導遊還是警告我們不能太靠近那個圈圈,我想可能怕seal太過活潑會導致我們翻船吧XD

04132009-04.jpg

 

為了有點真實感,再來一張有kayakseals的合照!是不是真的很近阿!可惜因為我是跟導遊同一艘船,所以沒有非常地靠近,可是別艘船就瘋狂地湊過去,害得導遊不斷地警告他們,可是跟導遊還是有一個好處,因為整天的kayaking手臂真的超痠的,所以跟導遊的話反正他會幫我嘛!我就象徵地划兩下就好了XD(謎之聲:你可以再機車一點阿~~~)

 

 

 04132009-05.jpg

不過這些seals可不會乖乖地在同一個地方游泳喔!有些比較不怕人的會游過來我們的旁邊,另一對同伴還有看到seal從他們的船前面跳躍而過耶~~~真的很靈活喔!他們不斷地跳來跳去好像海豚一樣喔!可惜真的太快了!害我無法捕捉到跳上來的那一瞬間,不過這張照片應該就知道我沒有騙人了吧!真的很活潑喔~~~跟在海洋世界看到那些被馴養的感覺完全不同!

04132009-06.jpg 04132009-07.jpg  

 

期間還會深入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裡面,雖然不像track一樣可以看到很多的山林風景,不過裡面的河水很有趣!像oil一樣(這是導遊形容的),反正就是很滑順的感覺,碧綠的湖水就像果凍一般(咕嚕~~)

 

 04132009-08.jpg   

接著我們在Marine Reserve海灘停留(也可以游泳啦!外國人都紛紛show出她們的比基尼呢!),吃起豐盛的午餐,雖然只是雞肉三明治+花生捲+布朗尼+熱茶,可是在kayak中間全身都濕答答的情況下,我覺得真的很肝心!尤其是我只花了NZ145就得到這些好料的XD

 04132009-09.jpg

很喜歡這片天空!不知道為啥NZ的天空總是像絲一般,雲朵總是很輕很柔地懸浮在蔚藍的天空中,美得讓人不禁多拍起幾張照片來~~~

 

 04132009-10.jpg

偷拍一下人家法國情侶親熱的鏡頭,陽光、沙灘、比基尼外加火辣辣的情侶~~

 

 04132009-11.jpg

沒啥意思~~~就是想畫個愛心拍個照片!

 

 04132009-12.jpg

最後在Anchorage的海灘等待我們的Aqua Taxi 載我們回Marahau,留下來的只有一抹銘黃色Kayak的倩影~~~

 

BTW, 因為家裡有點事情的關係!就在這裡先中止我的NZ之旅!若說有沒有留下一點遺憾(那當然是有一咪咪啦!)不過,來了40幾天的NZ,也差不多繞了南島一圈了!我覺得已經蠻值得的說!更別說匯率又升(讓我小賺了一筆XD),紐西蘭是一個很美很漂亮很無聊的地方;而台灣是很髒很亂很有趣的地方,也許讓我對台灣產生連結的記憶還是「人」吧!唯有這些記憶才讓我即使到其他更美的國度還是想念著她!各位朋友們!我要回來台灣啦~~~想念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