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02009-AKL-02.jpg 

日期:04/19~04/21

因為家裡有點事情不得不盡快結束NZ之旅回到TW

因此展開了我橫越南北島的拉車之旅

這時候要感謝Intercity bus提供滿滿一天從Nelson to Picton to Wellington to Auckland的行程

最省事的方式其實應該是從Nelson坐飛機到Auckland

可是算算價差真的有點多~~~(很奇怪的是NZ的飛機越早訂越便宜,越晚訂價差可以差到4~5倍之多耶~~~)

而且因為沒有坐過南北島的InterIslandferry所以就開始了這趟拉車之旅!

 

一早先是從NelsonIntercity busPicton

在等待PM1:10ferry的同時就順便在Picton吃了午餐

對於Picton匆匆一瞥的感覺

就是一個海港小鎮,小到只有一條街可以逛逛的感覺~~~

再來就是這份午餐啦!

特價午餐Salad(NZ15)

看起來是不是配色很優,色香味具全阿~~~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份惡魔莎拉阿~~~

難吃到爆不說!

差點讓我連早餐都快要吐出來了!

竟然還要要價NZ15

讓我對NZ的外食真的信心全失阿~~~

奉勸來NZ的朋友還是自己煮吧!

隨便煮都比外面的好吃(I guess!!)

04202009-AKL-01.jpg 

 

接著就是坐InterIsland ferryWellington

這個渡輪很大,還可以載汽車卡車之類的交通工具

但是真正可以坐人的樓層只有七、八樓

可是大部分的人都跑到了sun desk去曬太陽吹海風

風真的蠻大的,不過海景也還蠻不賴的說~~~

不過沒慧根的我一坐到沙發頭腦跟身體就不自覺地睡著啦~~~

足足坐了3 hrs也睡了3 hrs(^____^)

 

04202009-AKL-03.jpg 04202009-AKL-04.jpg

 

好不容易到了Wellington也已經PM4:30啦!

這個郵輪的好處是有免費的shuttle bus到火車站

而我要搭的Intercity night bus也在火車站停靠,算是省了我一筆車費啦!

對於北島第二大鎮的Wellington也只有火車站的記憶以及站前的這家咖啡店賣的fish and chip而已

不同於午餐那麼恐怖的記憶

這份fish and chip算是便宜大碗的(NZ4.5),還有附加塔塔醬

不過薯條總是吃不完居多(建議兩人合點一份來吃還蠻划算的說~~)

 

04202009-AKL-05.jpg 04202009-AKL-06.jpg

 

 

接著就是坐PM7:50的夜車到Auckland(arrive timeAM6:50)

本來以為會蠻少人坐的,還擔心了一下下

結果,坐的人還蠻多的,幾乎整車都是滿的

還得要把行李放在旁邊才能夠佔到兩人座位讓等下的睡眠好一咪咪!

這一趟下來發現自己蠻有當流浪漢的潛力

到哪裡都可以隨便躺隨便睡(不過車上睡覺還是真讓人腰酸背痛阿~~~)

 

到了Auckland之後就對這個大城市沒啥好感

到處充滿了喝醉後嘔吐物(尤其在電線桿旁邊千萬小心啊!)

更別說之前有朋友提到在YHA很容易遇到搶劫

因此就當機立斷要住在市郊的Parnell

本來是要住在BBH第一名的City garden lodge

結果沒有房間只好請那帥哥reception幫我推薦附近的一間

最後是住到了Auckland International bpkers

這間就是我睡了兩晚的單人房(NZ45/per night)

有點意外的是評價不算好的這間旅館單人房竟然是double size bed~~

至於為啥評價不好我倒是可以感受到

因為浴室跟廚房只能勉強算OK而已,尤其浴室不穿鞋我可能無法踏進去的地步

不過因為我是最後的兩晚了!所以不會用到廚房

這個價錢跟房間我覺得還蠻OK的啦!

04202009-AKL-07.jpg 

 

 

後話:在Auckland待的這兩天因為陰雨濛濛,再加上買一些紀念品的關係,所以也沒多逛Auckland!倒是這幾天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背包客,因為更改機票時間的關係,必須在曼谷機場待一晚,最……OX的是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也太貴了吧!是以小時計算的耶~~~(2000B/4 hrs)讓我真的花不下這個錢,因此不得已在機場的椅子上睡一晚,充分感受到流浪漢的滋味阿~~~身無任何泰铢,本來想要刷卡買一杯StarbucksLatte,竟然刷不過(在泰國AM3:30~~~竟然睡到被冷醒ToT),還好有天使店員就免費給了我一杯熱拿鐵,當場我真的都快要痛哭流涕啦~~~

不過總算是順利抵達TW啦!也發現自己睡豬的本質~~~(到底是算好事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