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a-coffee.jpg 

「等一個人咖啡」這本書不知道為啥總是看不完
也不是特別難懂
也不是特別難看
單純從租書店租回來也只是因為最近的漫畫已經看了一個貼底
有很大一格的空窗期
因為這本書特別厚
也剛在租書店放了500塊押金(可以看到1200耶~~有小賺的Fu)
就這樣在家裡擺放了快一個禮拜
逾期罰金都要超過租金了
於是真的今天把它看完
阿彌陀佛

裡面寫的場景是在新竹
主角皆在清交唸書
不知道為啥
裡面的場景、小吃、建築物
都讓我不自覺懷念起交大的日子
基本上就今天而言你問我對於新竹或交大有啥記憶
我十之八九會告訴你──
新竹的東西真的很難吃
新竹的人好像沒有味覺

但是透過這本書
我才發現其實還有些小小的痕跡
湯記的飲料
清大夜市必買的雞排
租書必去的梅竹
久久才能吃一次的肥仔龍
還有每天早上即使遲到還是要吃的MOSS
雖然不想承認
可是就是這樣流露了一絲絲懷念的氣息

回歸主題
這本書主角是一個有怪怪思想的女生
遇到一個有怪怪思想怪怪行為的男生
於是產生了一段很容易被大家接受的愛情
老實說
身為20多年女性的我
遇到的女生多半是怪怪思想沒錯(不過怪的角度都不大一樣)
不過在男生面前通常會馬上回歸到正常人的基本標準動作
也就是俗稱的假掰
男生呢
也許也是一腦子怪怪思想
不過在面對自己心儀的女生時
也總有種莫名其妙的邏輯
想表現自己最正直有為青年的一面
但是通常女生不見得領情

於是這本書勾起了我一點點鄉愁的情緒
也寫了許多怪怪的人事物
算是還蠻推薦的啦!

最近跟老友聊回了高中時期的蠢樣子
才發現每個人的高中時期都還蠻蠢的
高一早上十點準時保健室睡覺之約
高二不知道在搞啥的創社奇幻冒險
高三沒事跟教官對峙的類政治迫害
奇怪的十八歲
奇怪的青春期
奇怪的自以為是的文藝青年
奇怪的放學後速食店之約
奇怪的一切一切
反而是讓我回想起來有種莫名的悲傷
當初也許很有莫名的自信
自以為是的想法(自以為是的夢想)
可是
怎麼有一天全都龜縮回去


被大學聯考束縛住的我們
總想像著無限寬廣的天空
有一天
束縛解除 天空依舊
卻懷念起那段歲月

人呀~~~
是不是總在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