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人劍客.jpg 

曾經把所認識的人分成愛看漫畫以及不看漫畫兩種
雖然是簡單的二分法
但是卻相當相當受用
愛看漫畫的人通常有著不切實際的夢想
說起話來總把熱血夢想這類的名詞放在話語中
腦海裡有超多超現實的想像力
卻不見得會實現(這就因人而異)
不看漫畫的人就完全相反
對於人生採取相當實際的想法
人生的道路上也比較中規中矩
有時也許會走岔路
不過最終總是要踏上所謂的正道邁進

人生還沒走到蓋棺論定的那一天
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樣的人生是比較值得去完成的
不過就我嗜看漫畫的習慣
即使面臨重重關卡仍是不離不棄的態度
在我放棄了許多興趣卻從未有放棄漫畫的想法
我想我是屬於第一類人吧!

言歸正傳
我認為井上雄彥應該可以算是個傳奇性的漫畫家
還記得國三上課時
大家在小小的課桌椅下不停地傳送著灌籃高手
有一個大衰鬼被老師抓包
最後害的大家集體被老師叫起來處罰
灌籃高手的大結局顯然是比高中聯考結果還重要的一件事
班上男孩子們也總愛在自己頭上冠上流川、仙道......的封號
好像一冠上封號就真的是漫畫裡的帥氣主角
要說這部漫畫帶領著大家走進了籃球世界也不為過吧!
至少絕對是國中時期的代表漫畫

基本上漫畫家總有習慣性的問題
如果是戰鬥為主的漫畫家通常不脫戰鬥本性(如富姦)
如果是可以繼續畫下去的話通常就不會停(如海賊王)
還以為井上雄彥畫出了所謂的代表性作品─灌籃高手後
也許只會再出同類型的漫畫(其實也是啦!還有零秒出手、Real)
不過從書局看到浪人劍客時
老實說我還蠻傻眼的
完全不同類型的漫畫就算了
而且畫出來的風格一點也不像漫畫
倒像是一種人生哲學

宮本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的主角魅力當然就不用再提了
到了最新的31集裡看似配角卻很重要的本位田又八
似乎比較貼近真實人生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跟武藏一樣地強大
也不是如小次郎這麼地有天賦
又八是個普通人,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
奇怪的是通常有八這個字都給人一種懦弱的感覺
(代表人物:銀魂裡的新八,應該是八這個發音感覺就很弱吧^___^)
又八的母親說了一句話讓我很感動
「這世界沒有强者,只有想變强的人。」


JUMP主角總是很強大,好像永遠也打不死
但是這世界上沒有總是一路順風的人生
好像不是第一次了
浪人劍客裡提到許多次的膽怯、迷惘、懦弱
這些都是主角們所必須經過的修煉
唯有如此最終所獲得的「强」才是真正的「強」
經過迷惘犯錯兜圈子跌跌撞撞的道路
回頭看時
會比任何人都更加地寬敞

好像又進入到了漫畫迷的世界裡
果然又是不切實際到極點的想法
不過雖然不切實際
但我似乎還是比較適合這樣的人生
井上雄彥的確在他的漫畫道路上又提升了一層
看著他的漫畫長大
而我也是繼續跟著成長
感覺真的很有趣
超~~超推薦這部漫畫─「浪人劍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