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L.jpg 

似乎又是井上雄彥的作品

不過這是我這幾個禮拜以來看過最有感觸的一部漫畫

本來一知道這是畫有關殘障籃球的主題時,因為刻板印象的關係馬上就有放棄看這部漫畫的念頭

重拾我的興趣大概是因為這次的聽障奧運吧!

雖然每個運動員全都是聽障者不過那運動家的精神真的讓在電視機前的我感到汗顏

因此(也是因為在租書店投入太多預繳金,搞到看不完的程度)便租了這部漫畫來看

果然畫風還是井上雄彥一貫的俊帥畫法(謎之聲:清春你可以再帥一點阿~~~)

裡面有各式各樣因緣際會而被迫坐上輪椅,被迫成為社會最弱勢的階層,被迫成為受人異樣眼光的人

不過他們因為熱愛運動熱愛籃球而聚在一起

從平常人變成身障者那種心境上的轉變,家人朋友間的糾葛羈絆,整個社會的資源跟看法

種種細膩的描寫讓人會開始思考──「改變」是需要多少的勇氣

也許我們並不是身障者,可是無論是轉換跑道亦或是面臨大社會的變遷,自己內心的掙扎與想法不也是面臨一種考驗

就我自己而言吧!十幾個月尼特族的生活(有收入時應該稱為飛特族才對!哈哈!)

以一般人的想法會覺得到底要胡混多久呢?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步入正常的軌道?

看到關鍵字了沒?「正常」就是大多數人覺得對的事情,說來好像有點反社會人格的感覺(哈哈)

不過我倒覺得能夠堅持己見,在不影響他人的範圍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達到從來沒想過會達到的事情

似乎很值得去做!(某方面來講真是自信過了頭,也有點邊緣人格~~~)

但是我認為跟走上正常道路的我比起來,目前走向邪魔歪道的我似乎更愉快一點,就衝著這一點就值得過下去了!

回歸主題,就算不是自己自願的,被迫被裁員,被迫投資連動債結果是場空,被迫加班而沒有加班費,種種被迫的改變也不見得少了

因此我很喜歡漫畫裡頭的一句話:「你現在能做的只有兩件事,相信以及不相信。」

有點玄的講法,不過我認為就是堅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信念,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也許我們經常被迫地去做某些事情,唯有思考這件事情是自由的,是不受拘束的

於是相信你相信的事,反證你不相信的事情,思考有趣的地方在於此,也是每個人都不同的地方

最後,相當推薦來看這部漫畫喔!有帥帥的主角跟很感人的故事,不看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