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st.jpg 

又是一部推薦的漫畫!

雖然我老是寫漫畫的讀後感,可也有在涉獵一些文學的書籍

不過在此先澄清一些成見,尤其是大人對於漫畫的成見,認為是小孩子在看的,是打發時間的

的確有很多漫畫是打發時間用的(可是有多少文字書也是打發時間的用書呢???)

但是我想身為七八年級生,甚至是六年級後段班的各位(你!沒錯我說的就是你!)

可能我們認為的三國歷史不是經由史書三國志,而是遊戲真三國無雙或是陳某的火鳳燎原

我們知道的日本歷史可能不是由史學家的書籍,而是由漫畫源式物語或是陰陽師得來的

我們了解的音樂可能不是真的發自內心跑去聽莫札特或貝多芬,而是看日劇交響情人夢或是琴之森而跑去買CD的呢!

因此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社會,能夠坐下來啃進一本本艱澀的存在主義大師尼采卡繆大師的作品的確是有些困難

我知道的存在主義自由主義也許是來自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也許有興趣會翻翻大師的作品,不過藉由這樣非第一手,是由別人的解讀或是導讀進而產生興趣也真的大有人在,不然侯文詠那本沒有神的所在不會變成暢銷書,也許有人會因為侯文詠而去閱讀更艱深的金瓶梅原著,因此由淺入深的閱讀是個迅速的社會需要存在的商品,所以不要以為漫畫只是漫畫,漫畫是將我們快速地進入一個異想世界的好工具,可媲美哆拉A夢的任意門喔!

步入正題,這本琴之森是在描寫一個有天份的少年阿海跟他的童年好友兼競爭對手雨宮的故事

阿海是個出身低賤的少年(讓我想到孔子所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遇見了一個因車禍受傷無法彈琴的音樂家老師,他的細心栽培下阿海慢慢展露他的音樂才華

裡面的阿海並不是像吃了大補丸就馬上變成了大鋼琴師,而是需要練習一再地練習才將他的天賦展露出來

而他的競爭對手雨宮則是另一種勤勞型的鋼琴家,他也許天份不如阿海,可是從小奮力練習的努力也讓他越爬越高

這部漫畫還沒有結束,不過從漫畫的描繪下讓人想要買CD來聆聽到底小狗的華爾滋是怎麼的俏皮,到底月光是怎麼樣的孤寂,熱情是怎麼樣的激昂

我想這部漫畫到這裡就相當成功了吧!

最後可能會著墨於兩個主角間的糾葛(天才VS.地才的競爭)

認真說來並不是熱血到不看不行的漫畫,可是從第一集看下去卻讓人在意得不得了,是部很有魔力的漫畫,要抓來看的人要小心,畢竟還沒有結束,心也被撩得高高的癢癢的

BTW,最近買漫畫的時候發現有11月動漫月的活動,在台南買漫畫不僅便宜還可以抽獎喔!

11月果然是我的月份啊!不僅是動漫月還可以到錢櫃唱三小時送三小時,一整個太high了(ha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