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2011-08.jpg  

雖然已經閉展了!不過還是紀念一下本人偶發性的文藝青年之旅

對於夏卡爾,不才在下我只依稀記得是櫻桃小丸子作者最喜歡的畫家,還有在侯文詠《親愛的老婆》書中偶然提到的『生日』這幅畫,其他......便沒有其他了!所以才說這是偶發性的文藝青年狂想症發作,才讓我頂著烈陽北上來台中一遊。

08112011-07.jpg  

費盡力氣抵達國家台灣美術館,撇去特展不提,我還蠻喜歡美術館給我的感覺,腹地廣闊,且無須門票就能夠在裡頭吹吹冷氣順便吸收一些文藝氣息,外頭規劃的小公園讓人在都市內享受綠葉盎然,還有美術館附近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小吃餐廳咖啡館,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呀~~~開始有點羨慕台中人了說XD

08112011-09.jpg  

原本會來美術館的人似乎不多,有國際級的夏卡爾特展人潮也比不上台北故宮平日,對主辦單位可能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對於看畫展的我們而言真是個愜意的環境。
約莫中午抵達,但人潮直到下午兩三點才開始聚集,似乎都是為了團體導覽而來,不過看畫展還是有導覽比較有趣,我個人建議是趁人少的時候自己觀賞一輪,有了初步的欣賞跟想像力後,再參加團體導覽,如此有些解析才會更詳細些;當然也可以租借個人語音導覽,不過我個人討厭聽著機器看畫的感覺,每每看展覽總是會跟人潮湊上一腳聽導覽。

08112011-10.jpg  

裡頭不許拍照攝影,主辦單位很貼心地放上馬戲團的畫板讓遊客可以拍張紀念照片。

似乎因為宣傳的關係,大多媒體提到夏卡爾都會提到『生日』、『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妻』、『花束中的戀人』等等許多充滿鮮豔活潑色彩的畫作,但仔細觀賞這次的生日特展,其實並不全是浪漫、愛戀跟美好的色彩,由於夏卡爾的猶太背景,一生是顛沛流離的,內心我想是有些苦悶的,只是在現實環境中的困境下,往往腦海裡頭的如夢似幻的美好想像似乎才更加真實,戀人、花束、動物......幻想般的角色充斥在他的畫作裡,如此才能夠微笑地生活下去,如此才能夠被世人推崇吧!因此夏卡爾可是少數在世時享名聲、財富、健康於一身的畫家呢!

08112011-11.jpg  

不知道台北有沒有,不過台中美術館有提供明信片免費寄送的服務,只要買紀念品店的明信片通通都免費送達喔!真是太貼心了~~~

08112011-12.jpg  

時間不足沒辦法留下太多紀念,不過很喜歡樓上咖啡廳的玫瑰花天花板,拍不出雙眼看到的壯觀,但在裡頭喝喝咖啡賞賞大廳人群移動似乎是個不錯的念頭呢!

 

心得:比起在台北看展的擁擠,我個人很喜歡台中美術館的舒適悠閒,如果這次的畢卡索跟慕夏都能夠南下那該有多好呀~~~

 

arrow
arrow

    rup4zo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